【2Y7M】弟弟的鬧鐘~

2011030410:00



Ryder弟弟滿 2歲 7個月了~ 一個不太特別的年齡~~



基本上, 弟弟很乖..
不像有些天性活潑的小孩, 愛爬上爬下, 東跑西跳, 摸來摸去的~
他的玩具、書本常保如新, 不會散遍各地, 也不用擔心他會把一些玩具的細小零件吃下肚~

他愛乾淨, 衣服稍微滴到水就想換, 連地板上的一根頭髮, 一粒芝麻大的髒東西他都嫌礙眼, 會要求媽咪我去撿起來丟掉~

帶他出門吃飯, 從不需要坐兒童專用椅, 因他喜歡坐跟大人一樣的椅子, 只要給他一輛小車子, 他可以安靜的在一旁.. 自己玩, 直到我們用餐完畢~

他做事總是不疾不徐, 不慌不忙.. 譬如: 我們在公園裡散完步, 每當我急著想走回家時, 他就會拉著我的手說: 「媽咪, 我們去椅子上坐著休息一下..」然後, 抬頭看看天空, 望望四周, 聽到鳥叫, 便問我: 「媽咪, 你有聽到小鳥啾啾叫的聲音嗎?」經弟弟一問, 媽咪我這才發現: 我到底在急什麼呢?

在這個.. 什麼都想自己動手做的年紀, 弟弟也不例外, 凡事喜歡自己來, 包括: 穿脫鞋, 擺好鞋, 脫衣服, 開關門...... 甚至洗澡, 他都洗得比 Charles哥哥好! 媽咪我一丁點兒忙都不能幫, 否則, 所有的事都得重頭再來一次!

有時.. 媽咪我在生氣, 他會走向前來對我說: 「媽咪, 對不起..」
如果我沒有回應他, 他會補上一句: 「媽咪, 你還沒有說原諒我耶..」
其實.. 我氣的人是 Charles哥哥耶!!
又或者, 他看我沒有笑, 也許心情不是太好, 弟弟會到我身邊抱著我說: 「我最喜歡媽咪了..」假使我沒有理他, 他會自己再說: 「都沒有人說愛我耶..」
弟弟的種種表現.. 實在很難讓人對他發脾氣~~






寫到這裡, 好像跟日記標題:「弟弟。很怪」沒啥關聯厚.. 呵呵~

弟弟是位可愛小幫手, 也是個超級囉嗦的小幫手!
他愛幫忙倒垃圾/ 提東西/ 拿信件等, 只是.. 弟弟有一個習慣, 算是很怪的習慣吧~
他很喜歡沖馬桶~ 沖別人的馬桶~~
從哪一天開始的, 媽咪我都不記得了..

每回媽咪我或 Charles哥哥去上廁所, 弟弟一定緊跟在後~
不管是小號還大號, 弟弟隨侍在側, 聽候差遣, 為的是.. 最後那一沖!!
然後還向尿尿或大便 say bye bye咧..

我和哥哥一開始很不習慣, 不是沒關門的關係.. 而是.. 有一個小孩站在你旁邊..
一雙眼睛直盯著你上廁所.. 不時往你屁股看.. 看上完沒.. 感覺很怪唄~

所以.. 我們就要他先去看電視或做別的事, 等我們上完之後再叫他過來沖~
可是.. 上完廁所.. 直接沖馬桶.. 是很自然而然的事呀, 常常會忘記叫他..
而當他聽到你沖馬桶的聲音時.. 這下子不得了了,
弟弟會哭著跑過來說: 「我要沖, 我要沖..」 為了安撫他.. 只好讓他再按一次~

漸漸地, 我和哥哥已經習慣上廁所.. 不沖水了哩~
因為 Ryder弟弟會為我們服務, 沖完馬桶後還會順手把門帶上~~ (等他高一點, 我們也不用自己關燈了, XD)

那弟弟的鬧鐘是怎回事兒呢? 事情是醬樣子的...
我們家.. 每天最早起床的人是 Charles哥哥, 哥哥起床後第一件事是上廁所,
沒想到.. 晨間.. 哥哥的尿尿.. 嘩啦嘩啦聲.. 響起時, 弟弟必會瞬間清醒, 衝下床去, 全為那一按, 真的, 屢試不爽, 於是.. 哥哥的第一泡尿尿, 就變成弟弟起床的鬧鐘啦, 媽咪我傷腦筋! 傷腦筋啊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出招的角落:
年紀漸大(真是不想寫出來的一句).. 碎念的功夫與日俱增..
平常媽咪我在家裡碎念或大聲吆喝時, Domingo爸爸和 Charles哥哥只有在旁認命接招的份~
可 Ryder弟弟就不同了.. 他會伸出手摀住媽咪我的嘴巴..
他一出擊.. 我也只能舉手投降哩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