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看展覽》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 (膽小者勿入~)

2012041414:20
 
恭喜你~~

點進這篇日記來, 表示你藝高人膽大喔!
今天, 我要帶著我家的兩隻臭小鬼去《妖怪樂園》探險, 你也跟過來一起瞧瞧唄~





啥~
你說我家 Ryder弟弟 3歲多, 年紀太小, 敢看嗎? 嘿嘿嘿~~~





記得, 前不久, 某家無限電視台剛好有播出「鬼太郎」這部卡通,
我會曉得
, 完全是因為兄弟倆正是忠實觀眾~
不只愛看, 弟弟還會不時哼唱「鬼太郎」的日文主題曲哩! 尤其是前兩句 :

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
(あさ)は (ねどこ)で グー グー グー





雖然在這檔展覽開展之初已得知訊息, 加上 Charles哥哥還蠻想去參觀的,
但我也怕 Ryder弟弟會......
於是先給弟弟瀏覽別人寫的 blog壯膽一下~

可是, 重點是.. 超過 90cm以上的小孩子就要買票才能入場啊!!! 
弟弟究竟是看得懂多少呢?
恰巧官網上有一個小小的測試遊戲 ->  
測驗你對妖怪世界了解的程度
考完弟弟後, 這才發現弟弟真的認識「鬼太郎」裡面的人物呢!
因為.. 弟弟居然有 60分.. 及格耶! 
問題是 : 有哪個狠心的媽媽, 會帶自己的小孩去給妖怪嚇呢?




台北場的《鬼太郎妖怪樂園》位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 - 四連棟內~
我們母子三人去的這一天.. 已近展場的倒數階段,
參觀人數.. 夯不啷噹已破 20萬人次了呀!





買完票.. 預備進場嘍!
穿過入口的黑色幕簾, 我們來到了第一個展區 : 『鬼太郎大百科 』





哎~ 這展覽.. 還沒開始逛, 我家 Ryder弟弟就已先變成一個愛哭鬼了啦!
這.. 這叫我如何逛下企是好呢?

實不相瞞, 在入口處才正要剪票時, 弟弟竟當場給我大哭了起來...
搞到服務人員還問我 : 「你要退票嗎?」
可.. 我明明幫弟弟做好了準備才來的呀!


弟弟.. 你在怕什麼?
看不見的世界有.. 看得見的世界可怕嗎?!




第一區: 先介紹的是鬼太郎的誕生~




好奇.. 今天的展覽怎麼繼續下去嗎?
呵~ 這個.. 我粉有經驗, 就只能抱起 Ryder弟弟逛下去了~~


拍謝~ 今天偶素顏歐巴桑, 隨便穿穿連眉毛也沒畫就出門, 驚嚇指數不輸妖怪ㄋㄟ



第一區還有 : 鬼太郎
生活與超能力、鬼太郎的活躍~

嗯~ 這一區還挺明亮的, 先把弟弟放在地上, 不然, 逛完我也手殘了...



另外, 這裡也介紹了鬼太郎的同伴~




這幾位是誰.. 我不清楚.. 但 Ryder弟弟都認識哦!




再來是.. 鬼太郎遇見的妖怪們~




展出大小.. 差不多比半開海報大一些~ (有點恐佈了吼!)



上面這幾張是我拍的, 那 Ryder弟弟人在哪兒呢?
啊! 就給 Charles哥哥抱著呀!



但.. 即將進入的第二個展區 : 『日本的妖怪們』~
籠罩在冷色調的藍色系燈光下, 配上一旁
若隱若現的影子怪,
著實讓整個恐怖的氛圍來到最高點!!





此刻, 非得換手了!!
什麼妖怪大集合! 來~ 弟弟, 媽咪保謢你! 不怕~不怕~~





佔滿整面牆的巨大幅妖怪圖.. 接二連三~~



咦~ 仔細再瞧, 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嚇人嘛!



呵~ 上面這句話, 是針對大人而言~~
再輪 Charles哥哥來接手抱弟弟, 弟弟抱更緊了!





所幸, 第二區的後半段, 燈光一變, 情境也跟著不同了~




日本各地流傳著哪些各式各樣的妖怪呢? 
展示台上 show出了日本妖怪大地圖, 
由北海道至最南端的沖繩小島都可找到妖怪的跡~





兄弟倆討論得佷熱絡唷! (妖魔鬼怪本來就是他們的最愛, 哈!)




噓! 其實 Charles哥哥也是膽小一族, 和 Ryder弟弟手牽手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慰藉, 可別跟我說他很會照顧弟弟, 那你就被他騙了, 呵~~




虧 Ryder弟弟在家那麼喜歡玩怪獸影子遊戲, 沒想到.. 還是破功了~




弟弟不敵這些妖怪, 直呼 : 好可怕!




第三個展區 : 「妖怪村莊」- 介紹躲在日本古代房屋內的各種傳說中的著名妖怪~
在鬼魅般的紅色光影照射下, 
讓 Ryder弟弟也化身成一隻小黏怪!




↓目目連 : 附身在廢屋破拉門上的妖怪~




↓鳴旺 : 棲息在老舊棄屋內的妖怪~

老實講, 我有被這口井給小小的嚇到, 因為...... 呵~



第三區的後頭, 我稱之為.. 心情緩衝區~



有沒有查覺 Ryder弟弟的臉色有點慘白?
因為站在這兒, 可以望見前頭充滿未知的
綠色妖怪森林, 弟弟剉咧等啊!!



第四個展區 : 「妖怪森林」~
還未步入, 空氣中早已瀰漫著一股陰森森的徹骨寒氣~~


弟弟勇敢接受挑戰吧!



?? 洞洞? 真是令人感到奇幻又迷離...





探出頭去, oh oh.. 妖怪小孩們全部聚集在此森林間遊蕩~




水泥牆 : 阻擋行人去路的妖怪~

兄弟倆在看啥? 原來.. 這妖怪會出其不意的眨眼! 還好只是眨眼而已~~



接下來..  我被這番突如其來的景像給攝住了!
眼前.. 
這條幽暗的森林小徑, 妖氣沖天, 看來將是險象環生了.. 到底會藏著多少令人毛骨悚然的妖怪呢? Charles哥哥快回來呀! 相機交給你啦!




哇  哇 !!!

什麼, 你嫌不夠驚悚!! 好膽你自己去走一回~~
(呵~ 被嚇到照片拍太模糊, 只能縮小擺上來哩!)




呼~
終於, 越過重重妖怪們的包圍, 
走到明亮的區域, 可以放下我身上的 "重擔"了~


第五個展區 : 「妖怪廣場」~

介紹這位畫出快一千隻妖怪的畫家、漫畫家、藝術家 - 水木茂老先生, 不僅畫妖怪, 也研究妖怪, 即使已有 80多歲的高齡, 仍周遊列國尋找妖怪的蹤影, 永保一顆旺盛的創作力、 好奇心和赤子之心, 我想這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!




廣場一隅 : 鬼太郎神社~







照妖鏡? 哈!


是透過鏡面牆.. 供人與妖怪合照的角落~




木棉布模型 : 限定 140cm以下兒童乘坐!




第六個展區 : 「妖怪商品區」~

販售眾多日本進口的鬼太郎相關商品等, 出口前.. 創意及噱頭十足的眼球老爹紅豆湯與眼球蛋糕, 看看就好, 呵~



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? 出口處.. 斗大的看板告知你 : 轉彎還有鬼!




第七個展區 : 「妖怪屋」~
光看到 "鬼屋"二字, 就令人心驚驚, 且是單獨規劃的一區, 讓我不禁猶豫是否要前往...





本想叫 Charles哥哥一人進去, 可.. 他不敢, 就說他是名.. 膽小鬼囉!
問了工作人員 : 「裡面可怕嗎? 」
傳來一聲回答 : 「普普通通~」
那.. 那就既來之, 則安之! 弟弟瞇上眼,媽咪抱你向前衝!!


裡頭...... 保持點神秘感, 嘿嘿嘿~~~



這個展覽.. 我們逛了僅一個小時, 因為大部分都得快速通過, 呵~ 
兩個小孩出來後, 又是一尾活龍~ 而我卻累數了!!





說真的, 親臨現場的氣氛與立體妖怪的近距離接觸/ 互動,
感受到的震撼力絕不是文字所能夠形容出來的!


自古以來, 我們被看不見的力量所牽引, 為看不見的世界所迷惑...
妖怪的世界.. 可不可怕? 我不確定..
可以確定的.. 妖怪們深受人類世界的喜愛~
因為日本來台的《妖怪樂園》將於 6月底移至台中, 繼續施展無窮的魅力!








后記 : 

當晚睡前, 我挺擔心 Ryder弟弟睡覺時會作惡夢~
小心翼翼的和他聊了白天看展覽的情形...




Ryder: 「媽咪, 那個鬼屋不可怕, 有一個妖怪笑cc, 很可愛~」
媽咪:  「我不是叫你閉上眼睛嗎? 你有偷偷張開喔?」
Ryder: 「嗯~ 我沒有把眼睛閉上, 因為我要看我們現在到哪裡, 有什麼妖怪~」



聽他這麼說, 乾脆豁出去了, 直接問道: 「弟弟, 你知道今天那個展覽進去有什麼嗎?」
Ryder:「嗯~ 知道!
進去是黃色, 有鬼太郎漫畫..
然後是藍色, 有影子..
然後是紅色, 頭會動..
然後是綠色森林,有噴氣的..
然後是廣場, 有木棉布, 可是他為什麼沒有飛呢? 要投錢是不是?
然後是商店, 有賣東西..
然後是鬼屋,
然後就出去, 吃軟糖..
然後就回家了~」

我沒被妖怪嚇到, 反倒嘴巴開開, 驚呼於 Ryder弟弟如此完整的描述!!
是不是! 你再回頭重新看一次, 七大展區被弟弟這樣一講, 也變成我日記的想法來源了~~



媽咪: 「啊! 你都比我還了解喔! 那你今天幹嘛要害怕?」
Ryder:「因為有怪聲呀! 嗚~ 嗚~ 好恐怖喔!」(我都沒注意到耶~)




 

 


  •   bingo 於 2012-08-10 15:29 7F
  • 看起來好好玩耶
    之前在台北 帶小朋友上去實在不方便
    現在鬼太郎展到台中了說
    等最近有空也要帶小朋友去看看
    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嚇死XD
    前陣子是跟朋友帶家裡的小朋友去
    朝馬附近的南北極地博覽會
    小朋友也玩很開心呢!!!
    我們是事先打04-23171231這支電話去買160元的票的
    現場一張要250  差超多的~~
     
  •   hashi 於 2012-04-20 19:48 6F
  • 為何怎麼看都覺可愛....真希望知道害怕的感覺..
    鬼太郎~~卡哇伊 ~~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2-04-17 01:44 5F
  • 要是我也不敢看…太可怕了
    小時候看鬼片還誤以為身旁睡的媽咪是鬼呢…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18 18:26 回覆
    哈~~ 沒那麼可怕啦!
    更何況我家兩兄弟都敢看了, 呵~~
  •   Q比麻 於 2012-04-14 23:31 4F
  • 從頭到尾只有四歲可以乘坐的布有點微笑,
    接下來只有出場之後展笑靨,
    還說不可怕?勇敢喔!!!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16 19:44 回覆
    呵~ 你家的.. 膽子如何呢?
    當下的弟弟是蠻害怕的, 經過"試膽大會", 事後幾次談論, 感覺真是雲淡風清呢!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04-14 22:49 3F
  • 我家candy是膽小鬼,這裡鐵定不敢來參觀(O_o)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16 19:41 回覆
    原來很多人都是膽小鬼呀!
    仔細想想.. 叫小孩子去看,裡頭還真是有點恐怖哩!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Grace華 於 2012-04-14 15:09 1F
  • 裡面看起來挺恐怖的,
    RYDER的表情也會隨著裡面恐怖成份.....有不同,
    看他的表情挺好玩吔!
    没想到妳家那二個膽小鬼居然都敢走進去,克服恐懼,
    我想我家那二隻在裡面肯定哭的稀哩嘩啦啊!
  • 版主於 2012-04-14 15:23 回覆
    最近身體不舒胡, 寫完這兩篇日記, 更累~
    我要好好休息個幾天..

    一定哭的!不用懷疑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