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Y4M】超 Q湯圓 DIY體驗活動

2012121620:30
小騎士 (4歲4個月20天)
上星期五, Karen我帶著 Ryder弟弟去參加
知名湯圓廠商所舉辦的『超 Q湯圓 DIY體驗活動』~

活動內容包括 : 冬至講故事、
體驗磨石磨、搓湯圓… 等古法作湯圓的過程,
及親手創作超 Q湯圓料理。


其實, 我一度以為是像不少部落客之前所分享的親子廚房料理...
不知怎地, 一時衝動.. 便給它報名下企了~
按了確定鍵, 竟發現此次活動有邀請新聞媒體...
只好安慰自己, 名額僅有 5組, 
一定不會抽到我的, 這才放宽心~

哪知.. 2天後接到廠商通知被抽中...
猶豫間還是答應前往...






從家裡至內湖轉了 2班公車, 花了快 1個半小時的路程,
還沒走到目的地, Ryder弟弟已不耐煩地說 : 我要回家!

抵達現場時, 是這副表情~

        

 
雖然廠商說我們只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即可..
但一字排開的 6架攝影機, 令人很難自在 ㄋㄟ!

好在,
我和弟弟被安排最邊角的位子..

( 實際人數多了 1組親子, 我想我們應是 "預備"的那一組, 呵~)
不過, 這樣也好... 



.
.
.


這星期五就是冬至了~
廠商的 粉紅。冬至 廣告詞,
聽來很美...


讓一年 24節氣裡的最後一個節氣 - 冬至..
冬天裡最寒冷的一天,
有了個美麗又溫暖的 ending~


 
活動一開始,
主持人先說了關於冬至由來的小故事..

接著,
介紹傳統湯圓的製作流程~

1. 浸米
2. 磨漿
3. 瀝水
4. 粿脆
5. 搓揉
6. 成型

詳細說明, 可見廠商官網的
§ 聽湯圓小博士 - 細說冬至 §


因為地方不大, 顯得人有點擠,
且 Ryder弟弟似乎不感興趣, 不是很主動,
怕阻撓別人拍攝, 因此看完了 "浸米"後, 我就將弟弟帶回座位上~




你一定不會在電視新聞上
看到我們家 Ryder弟弟露臉! 
( 好像我們不曾來參加過一樣, XD )

雖然我婉謝記者的採訪,
但我們母子的手有上鏡頭唷!

結果, 弟弟的阿姨 Grace回了句 :
「那大概也只有你知道那是你們的手!!  」

也對, Ryder弟弟看了相片也問我 :
「那是誰的手呀!?」



手出現表示我們已進行到下一階段 -
動手做 "超 Q湯圓料理"~

而我和弟弟的『貓熊』湯圓作品有特寫喔!

作法 :
將冷凍湯圓稍微解凍, 略呈潮濕狀,
把捏好的熊貓耳朵/ 眼睛/ 鼻子/ 嘴巴黏上去,
(在家中可以放回冷凍庫固定一下)
然後
一鍋沸水, 水要多一點,
滾起來時水不要太大, 火關小一點,
讓它慢慢沸騰,
這樣耳朵等造型就不會掉了~



煮好後的模樣..

上中 : 貓熊
    下右 : 熊熊    
    下左 : 鹹蛋超人



如果上述覺得麻煩,
另外也可以利用煮好的湯圓
加上其他小點心裝飾來做出可愛的造型~

↑ 我和弟弟的『毛毛蟲與蝴蝶』作品~


 
這位就是教我們做創意造型湯圓的郭玉芳老師,
給人的感覺很親切、健談~

↑ 請注意弟弟的手在做啥!
記得我說過 : 認真的小孩最可愛,
弟弟這回不認真啦!
 


看到塑膠杯裡.. 一顆快不剩的巧克力豆了嗎~~
這即是弟弟為什麼沒能上電視的真相!

因他的作品完成時, 本來有記者要訪問弟弟,
可.. 他卻只顧低著頭......  

 
 
Ryder, 請問當別的小朋友在做湯圓時, 你在做什麼?
 
   
吃...
 
 
 
還有咧?
 
   
看車子和看鴨子
 

有圖為證!  




超 Q湯圓做完, 
攝影機也差不多一一撤走了~

此次活動地點是訂在 "學學文創" 2F的一口一口學食驗室,
有著大片陽光灑進的廚房, 真不賴呢!



巧克力豆吃完,
換吃湯圓了~




湯圓吃完,
精神來了, 笑臉也出來了~  
(今日比平常早起許多, 呵~)

問弟弟 : 你覺得這裡好玩嗎?
弟弟答 : 好玩!           
我看他都在吃吧~  



見沒什麼人,
快樂更多了~

爆笑 3連拍, XD
真是敗給他了,
這種奇怪的嘴臉在家做做就算了,
在外, 要保持形象唄~



我們還是來瞧瞧廠商擺在餐桌上..
那些卡哇伊的各式創意超 Q湯圓~

有沒有 "揪幸福"的 FU呢?

或許,
大夥兒有空也可和小朋友玩一玩,
一起變出與眾不同的造型湯圓!



最後則是由老師和工作人員做的
十分輕鬆料理~

也是我們的午餐嘍!



廠商還多準備了三明治/ 蛋糕等點心,
享用完畢也結束了這 2小時的活動~




回程公車上..

因離峰時段要等上 20~30分鐘的公車, 
我帶著弟弟改搭捷運再轉乘公車,
只是.. 弟弟不解的問 : 為什麼我們要坐 3輛捷運?
似乎也沒省下多少時間, 一樣是近 1個半小時~  
弟弟又累了...



這天,
辛苦了大半天的小小收穫~









后記 :



晚間的新聞, Ryder弟弟看到了播出..
但很納悶..
他明明有在那裡做湯圓, 為什麼沒看到他自己的畫面~

所以,
他認識了攝影師和記者這兩樣職業,
明白了應該要勇敢面對鏡頭和麥克風...

於是,
我們就在家中練習採訪與回答, XD



若說冬至有 "小過年"之稱,
吃完湯圓即代表長了一歲~

我們算是提早一週吃了冬至的湯圓,
那麼..
Ryder弟弟還真是瞬間懂事了呢!  



總之,
謝謝廠商提供了這樣的機會..
這真的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~

我和弟弟唯一的合照

為我和弟弟可愛在一起
的影像留下記錄囉! 


 



  •   芋圓麻 於 2012-12-23 13:17 5F
  • 好棒的親子互動體驗,贈品也很優質呢!!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4 20:01 回覆
    是呀! 只不過離我家有點遠, 坐車坐到好累喔~
  •   海咪 於 2012-12-17 22:29 4F
  • 好棒的活動,而且好特別,重點是你這麼幸運被選上參加~
    會不會之後RYDER想要改職業啦~哈~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1 02:18 回覆
    哈! 你看他顧著吃, 就知道不會改職業啦!

    等妞大些, 你也可以報名玩玩唷~
  •   Grace華 於 2012-12-17 07:44 3F
  • 雖然電視上沒有很明確的身影,但有妳知的--
    妳和超的手合作留念記錄,
    還有那你知我知的遠遠影像, 
    也算是有上電視啦!!!!
    再加上這篇日記,
    總是一次超級難得的冬至回憶啦!!! 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1 02:19 回覆
    是啊! 
  •   莞荽的娘 於 2012-12-16 23:27 2F
  • 真奇妙的體驗  只有手上電視...也是個回憶   嘿嘿 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1 02:20 回覆
    呵呵~ 出門總有收穫, 我是這樣想啦! 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12-16 20:46 1F
  • 哈哈~這真是一次難得的親子體驗!不過桂冠的行銷活動還真是不少,前年我和if也有參加桂冠下午茶的活動,只能說真的很有創意,不過滋味真的不太敢領教..http://chuchu.nidbox.com/diary/read/667571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21 02:22 回覆
    呵~ 有看到囉!
    所以有創意的東西不見得留下來的久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