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巧克力蛋糕 DIY

2011100520:27
 
噗~ 秋天是個令人賢慧的季節嗎?
為了讓愁意不輕易上心頭, 找點事兒來做做吧! 

我還蠻喜歡看 MASA の 料理 ABC 的 blog版面..
感覺作菜或作點心既 happy又簡單..

這個蛋糕 DIY完全參考他 blog裡的介紹!! 步驟非常清楚!!!




材料:
巧克力 150g
杏仁片 40g
牛奶 200g (我沒用鮮奶油)
蛋 1顆
鬆餅料 120g

呵~ 弟弟看到桌上的巧克力, 忍不住就想摸..



我用的是黑巧克力.. 切碎後備用..



然後, 烤好的杏仁片也要切碎備用.. (忘了照相..)
在這兒, 要給 Ryder弟弟抱一下, 因為糊塗的媽咪我, 渾然不知自己沒把烤箱的插頭插上..
還是弟弟提醒我說: 媽咪, 那個燈沒有亮耶!


弟弟超愛幫忙~
我把牛奶煮到邊邊有泡泡後, 倒入切碎的巧克力裡, 就由弟弟接手囉!
將它們攪拌到巧克力融化為止~~
 
不知可不可直接用巧克力醬吼?


看著接下來的分解照片, 像不像是弟弟自己在做呢? 呵呵~

打入雞蛋拌一拌, 加進量好的鬆餅粉, 弟弟又是一陣 "忙", 哈~


確認攪拌均勻後, 放入剛才切碎的杏仁片..
(杏仁烤好後有點脆, 或許塑膠袋裝一裝, 拿東西輕輕敲碎, 比較不會亂 "跳")
上述完成後, 可分裝成六個小紙模 ( 約 六~七分滿)
再送入烤箱烤約 20~ 25分鐘..


等待的過程中, 趕緊把用具清洗完畢..
順便擦個地板, 呵~
於是有了我和弟弟下面的對話:

 
等會兒就有巧克力蛋糕吃了喔! 媽咪有沒有很棒?


是我很棒!!


 
啥~ 為什麼你很棒?


因為我有幫忙你工作呀!


 
喔~~

弟弟根本認為這個小蛋糕是.. 他做的!!


ㄉlㄤ, 烤好了~~
哎呀! 都怪我一時大意, 沒看好烤的時間應是 20~25分鐘, 一直以為是 25~30分鐘..
結果.. 烤過頭了~ 表面有稍硬些..



插個 "航海王" 小小旗子~
弟弟覺得好好玩.. 玩了起來..



 
近拍一張.. 
糖粉有點沒撒勻.. 



等 Charles哥哥下課回來就有點心可以吃了喔!

不過, 我這麼辛勤工作了大半天..
要善待自己, 媽咪我先來個下午茶, 呵呵~


如果, 秋天對我來說.. 是個賢慧的季節..
那麼, 到了冬天.. 就等於是個發胖的季節了啦!!!


后記: 
弟弟只吃了一口..
哥哥吃了一個..
爸爸回家.. 發現冰箱的迷你小蛋糕, 以為是我買的.. 吃了 2/3個.. (弟弟竟跟爸爸說.. 這是他做的蛋糕..)
我吃了 2又 1/3個 減一口..
因為.. 我用的是黑巧克力.. 太苦了點.. 下次改用牛奶巧克力試試......
ps. 我有丟進一些些葡萄乾, 可惜份量太少, 不然應該不會太苦~





 
 


  •   寶妹的媽 於 2011-10-06 22:19 2F
  •  真是非常賢慧的弟弟!!  
    那分解照片感覺真像是弟弟獨立完成呢!!
    親子廚房時間真是很棒吼~~  (羨慕羨慕超羨慕啦~)
    我也正在努力擁有這樣的時光呢!!   
    希望這種日子快點來阿~~~   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1-10-11 02:11 回覆
    改天找到做餅乾的器具, 要PO一篇來瞧瞧!!
    一定粉好吃又.. 有趣!! 呵呵~ 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1-10-06 19:11 1F
  •  有沒有人跟你說看甜點照片也會胖........哇害呀!
  • 版主於 2011-10-11 01:41 回覆
    看不會胖啦~ 
    黑巧克力蛋糕太苦, 我家沒人要吃, 全部進到我肚子裡, 胖的人是我!!